close

話說安排這次的行程,一開始其實感到很不安。

因為要帶著一個連走路都還走不穩、也還不會說話的一歲小孩出國,對爸媽來說真是項考驗啊!

但實際去後,才知道也不是這麼的困難。

只是要有心理準備,真的有點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帶寶寶出國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有護照。

首先先帶小孩去拍護照需要用的大頭照,一歲寶寶還小,要好好拍照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!

接下來呢,帶著寶寶到戶政事務所做人別確認。(註:寶寶一定要帶去哦!)

如果不清楚需要帶什麼資料,可以先打電話到戶政事務所詢問。

不一定要父母都到,我就是一個人帶著Flora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的。

(註:如果寶貝比較不受控制的建議要找一個人陪同,因為要填一些資料,怕寶貝哭鬧阿!)

辦好人別確認後,我們是選擇給旅行社代辦護照。

把戶籍謄本、爸爸或媽媽的身分證、人別確認的資料還有錢交給旅行社,一星期後就可以拿到護照囉!

(註:我記得費用是$1100哦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辦好護照後,接下來就可以排行程囉!

帶著寶寶出國,一定要謹記一點就是行程不要排太滿呀!

兩年前和Lung去東京度蜜月,一天還能走到3-4個點。

這次我們有把行程排得比較鬆一點,但還是一樣玩得很開心!

Day1 = 桃園機場→成田機場→上野→大山民宿check in→大山商店街

Day2 = 吉祥寺→涉谷

Day3 = Disney Land

Day4 = 台場

Day5 = 浅草寺→晴空塔→錦系町(阿卡將)

Day6 = 成田機場→桃園機場

因為民宿的關係,附近就有一條大山商店街,離民宿走路約兩分鐘,所以我們晚上幾乎都會到那裡晃。

買宵夜也非常方便,而且到晚上還會遇到像是壽司降價之類的好康呢!

還有超市、便利商店、燒烤店、壽司店、拉麵店...應有盡有阿!藥妝也是很便宜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一樣很重要的就是寶寶的行李該怎麼準備了!

媽媽我真的是一個搞操環的人,很怕漏了什麼東西沒帶到,所以做了表格好在裝行李時可以一一確認!

1.推車 = 真心覺得推車一定要帶,即使寶寶不坐,也可以把媽媽包還有戰利品放在推車上用推的不然

         一個旅行下來可能手會痠死阿!(註:雨罩不要忘了帶哦!)

2.揹巾 = Flora在台灣的時候其實沒有很常使用揹巾,但在日本時看到好多日本媽媽自己一個人揹著

         小孩然後推推車帶小孩去逛街,我還沒有勇氣自己帶小孩去逛街阿!!!!

3.奶瓶 = 我帶了三個貝親pp奶瓶(註:出國我就沒有特地帶副食品了,我們吃什麼,Flora就跟著吃什

         麼,但要注意日本有些食物偏鹹!)

4.奶粉 = 自己稍微估一下平常小孩喝奶的量來決定需要帶多少奶粉。

5.拋棄式奶粉袋 = 媽媽偶爾懶惰一下用拋棄式奶粉袋就不用洗奶粉盒了!(註:我是用辛巴的)

6.保溫瓶

7.基本藥物 = 退燒藥、感冒藥、止瀉、過敏藥、止癢藥

8.沐浴乳、洗髮乳

9.身體乳液

10.奶嘴

11.防蚊貼片 = 我習慣用NacNac的,味道好濃郁可以撐一整天!

12.耳溫槍 = 耳溫槍裡有電池,所以是放隨身行李不托運哦!

13.護照 = 這一定要記得阿!

14.外出衣物 =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五月下旬了,但到晚上還是涼涼的,所以記得要帶薄外套!

15.浴巾、澡巾 

16.睡衣

17.米餅 = 寶貝吵鬧時可以用來騙一下。如果不想帶也可以到當地超市買。

18.尿布 = 估一下平常寶貝換尿布的次數,然後記得要多帶。

19.洗衣精 = 因為我們這次住民宿,民宿裡有洗衣機,所以有特地帶洗衣精。

20.喝水杯 = 這個我是到當地才買(註:推薦貝親莫哭杯)!

21.濕紙巾

22.抽取式衛生紙

23.襪子、鞋子

24.牙刷

25.奶瓶刷 = 我是帶差不多要淘汰的到日本用,最後一天就丟掉哦!

26.小衣架 = 覺得小孩的衣服真的無法留到最後一天回台灣再洗耶!流汗再加上不知道沾到什麼

            食物我就很不能接受!!小衣架是平常去H&M買童裝時有的會附贈,我都會留下來,

            這次帶了五個到日本用,用完也是直接沒帶回來了!(註:因為住的是民宿,所以丟

            垃圾的規定也比較嚴格,我也很照規則在丟垃圾的哦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來說說推車托運。

我們這次選擇香草航空,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坐廉航。

在桃園機場時推車不需要托運,可以推到登機口再交給地勤人員。

在成田機場要回來時,推車就需要跟著行李一起托運了!但不用害怕,那邊會借你一台推車,

一樣到登機口再交還給地勤人員就可以了,也是非常方便(註:而且推車很好推)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雖然帶著寶寶旅行比自己去旅行還要累,但後來看看照片然後回想起當天,就覺得滿滿的幸福!

43.jpg

arrow
arrow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